沧州市民快“上车”!第二批智能网联测试路网开放!

5G!无人驾驶!让人充满各种幻想,而河北,沧州正在将这一想象变为现实

自动避让行人或障碍物,虚线变道超车,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处置复杂突发路况……

“冷清”的驾驶室内,汽车方向盘自己转,油门、刹车、档位自己调。

在沧州市的主城区,这些过去需要人小心驾驶的“动作”,一辆辆白色的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RoboTaxi”就能自动完成

5月14日,沧州市第二批智能网联测试道路宣布开放,沧州智能网联测试区范围将从沧州经济开发区,延伸至沧州市主城区,成为全国第一个在主城区市政道路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城市。

随着沧州全新路网的开放以及Apollo自动驾驶应用实验室和运营中心落地,沧州将继续携手百度Apollo持续探索中国模式的自动驾驶落地之道,共同打造中国北方的智能网联应用创新标杆城市。

邯郸北方汽车学校隶属于中国北方教育集团,专注汽车领域近30年,作为“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的探索者和先行者。在AI时代和5G商用的大背景下,深入贯彻国家政策,以如何利用新科技培养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人才作为重要目标,推动5G新技术与教学、教研、校园管理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改革创新,为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插上技术的翅膀。

北方教育在全新教学理念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打造华为5G无人驾驶、纯电动特斯拉、油电混合动力高端实训基地,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新风向,形成产教融合的教学基地,是学子能够反复动手实践操作的有力保障。

▲特斯拉无人驾驶智能网络

▲纯电动实训系统

▲比亚迪秦混合动力

▲丰田双擎混合动力

▲蔚来全自动泊车 AI交互驾驶智能辅助网络

▲吉利帝豪全车电气网联控制系统

5G时代的到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北方作为职业教育的典范,践行工匠精神,发展中不断以科技创新,探索更加优质的教学体验,是北方始终坚持的教育理念,北方学子不仅是未来高科技发展的见证者,亦是未来实践者!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