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新生学子走进汽车名企,在游学中提升自己!

 为了给新入学的北方学子提供一个与企业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北方学子感受企业文化氛围,提高自身职业素养,近日,北方汽车学校学生在创就业处的带领下,到宇通客车和海马汽车两家汽车名企交流学习。

118.jpg

第一站 宇通客车

我校学子乘坐学校统一安排的大巴车到达宇通客车之后,其行政人事经理在门口等待热情地接待了我校一行人,为我校学校讲解了宇通客车的发展历史、实力规模等信息,并贴心安排了参观游学线路。

在宇通涉水实验车道,车身倾斜近45°的客车从高环路上呼啸而过,同学们不由感叹:“太厉害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这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力量”。

120.jpg

随后,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工作人员着重讲解了各种新能源车辆的功能特点、续航里程、市场开拓等情况。目前,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日趋成熟与人们的国家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扶持力度,新能源车辆保有量越来越大。如,新能源大巴、新能源公交车、景区新能源观光车等,不少同学表示:“这更坚定了我学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信心与勇气,日后在学校一定会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新能源汽车技术,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让自己成为汽车行业的‘新宠’!”

119.jpg

第二站 海马汽车

北方师生到达海马汽车之后,海马汽车的负责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海马汽车的发展历程、发展状况,以及海马区别于传统汽车行业的核心理念:我们把车辆交给用户的时候,服务才刚刚开始。

121.jpg

参观汽车汽车生产车间过程中,北方师生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对国产汽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看到炫酷的汽车再也迈不动前进的脚步了,留下了不少精彩瞬间。同时也向海马汽车的负责任提出自己的疑问,都得到了一一解答。

122.jpg

随着工业4.0时代到来,“智能化”成为大势所趋。拥有三十年造车历史的海马汽车抓住机遇加速转型,斥20亿巨资全面按照智能制造标准打造的智能化工厂。该智能工厂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三大核心亮点,从源头保障产品品质。目前,智能工厂拥有焊装、涂装、总装三大车间,一期建设产能为年产15万辆。实现海马制造向海马“智”造转变。除了扩大产能外,更加智能化、自动化也是智能工厂的优势。

123.jpg

在参观时,企业人事主管告诉北方学子,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汽车技术精英人才,必须理论、实践两手抓,成为理论知识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咖,同时还强调持续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北方师生在参观海马汽车智能工厂的过程中,见证了海马新“智”造。汽车高科技、智能制造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北方学子,他们深刻认识到:汽车新知识、新技术日新月异,汽车迭代快,要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唯有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也更激发了他们学习汽车新知识、探索汽车新技术的兴趣爱好,也让他们立志成为汽车行业里的标杆企业的技术精英!

124.jpg

此次名企研学游,让北方学子近距离接触到了与自己未来息息相关的标杆汽车企业,感受到了不同的公司氛围和运作模式。在未来的日子里,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学习中更有动力,生活中更有方向。

125.jpg

目前,5G、绿色出行、新能源、智能化、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正引来一场颠覆式革命。此次名企研学游,北方学子不仅是见证者,在未来也是实践者!

2019年,学什么技术前途好?通过此次名企游学活动,已在北方汽车学校就读的学生纷纷表示:汽车时代,当然是学汽车技术有前途,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专业,人才更是匮乏,未毕业就被企业提前预定,为学生轻松就业开启绿色直通车!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