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点火、排气系统改装

以庆铃 RDEO2.6车型为例,相信绝大多数车主在驾驶中都会有如下感受:车子在行进中,尤其是起步时,油门绵软无力,车子反应迟钝。只有冲车至3挡后,引擎效能才能慢慢发挥出来,究其原因,除引擎本身性能处,与车子的点火和进、排气系关系重大!车主如想有所改观,应从三方面着手。

可操作的故障演示图.jpg

可操作的故障演示图

一、进气系统

发动机的工作需要大量空气,空气进入发动机首先就要经过空气滤清器,这是进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绝大多数原厂配置都是一次性的纸质滤清器(经常清洁和更换),因自身材质关系,在过滤空气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空气的流量和流速。改装用的产品是由特殊的化学纤维制成,可用水清洗,并且不用再换,它大的优点是在滤净空气的同时,使进入燃烧室的空气流量、流速提高30%以上,从而令燃油燃烧更充分,单位效率更高,引擎表现自然不同。

毕业典礼颁发毕业证书.jpg

毕业典礼颁发毕业证书

二、点火系统

发动机工作的另一要素是点火系统,由火花塞和点火线共同构成,原车配置均为单组线束在电压,电流的通过性、通过量上均差强人意,改装用火线除了具备多组线束的特点外,大量贵金属如银等的应用使期更显尊贵。多组线束和高性能导电特质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能"大量"、"及时"地传导给火花塞。

火花塞是点火系统的末端组,利用电极产生的火"星"点燃混合后的油气。完成燃烧,推动活塞工作,原厂配置跟火线一样,都是为降低成本而做的低配置,且未考虑车子的使用环境。殊不知火花塞是很讲究环境的"娇小姐",在深圳地区的气候条件下,热值为8度的火花塞为适宜(原厂的只有5度),所以原车的表现不尽人意就无可厚非了。车主如果更换火花线和火花塞,引擎表现即时改观---油门变硬,起步迅捷加速凌厉。

三、排气系统

发动机工作后产生的废气经过气缸歧管并消音后排出车外,此部分往往容易令忽略,殊不知排气效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引擎效能的优劣。

汽车电子制作室.jpg

汽车电子制作室

我所知道经运动员为了提高成绩,除了肌体训练外,增大肺活量是特别必要的。车子也跟人一样,在进气增加、燃烧完好的同时,排气效率亦需加强、高性能的排气管和消音器成了各大改装厂家亮相追逐的目标,我们做过对比,以庆铃为例,在同样改装了进气和点火系统后排气系统改装与否对车子的整体表现左右很大,改良后的车子运行畅顺,加速迅捷,而未改的车子表现就略逊一筹了。

综上所述,汽车的进气,点火排气三大系统的改装对车子性能的提升大有裨益,但切记要在专业人员的调试下,统筹施工方可达到预期效能,否则,只会令马力不稳,油耗大增,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上一篇:返回列表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