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考察北方国际人才基地

2014年6月25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萍、杨志海及河南省政府主要导尚玉香、张德广、李中央、吴全智来到北方汽修学校郑州分校,考察了郑州北方国际汽修人才培养基地,并出席了由国务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北方汽车教育集团联合进行的“圆梦行动走进河南”大型教育扶贫工程启动仪式,同时身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的顾秀莲委员长在北方汽修郑州分校举办的盛大开班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圆梦行动走进河南”合影留念.jpg

“圆梦行动走进河南”合影留念

2014年国务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正是扶贫助困、千人圆梦培训工程,通过先进技能培训使贫困地区的有志之士拥有一技之长,助力家乡脱贫,一人成才,全家致富,活动得到了全国数百所院校的积极响应,北方汽修学校经国务院多路考察团层层甄选,以雄厚实力、专业水平及行业光明前景获得各级导一致肯定,成为圆梦工程的唯一实施院校。

顾秀莲委员长及河南省委常委在北方汽修校长曹振峰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北方郑州分校,一个月前,顾委员长曾亲自率团考察了北方汽修长沙分校国际高水平的汽车维修人才实践培训基地,实践车间先进的仪器、设备给了顾委员长及在场导深刻的印象,考察郑州分校人才培养基地时,顾委员长再次被国际高标准建立的郑州实践培训基地的庞大规模、尖端设备震撼!委员长亲自向北方汽修名师请教了奔驰 9G-Tronic 变速箱的教学过程后,不禁赞叹:“学校不但有这么尖端的设备,更有如此专业的教师和教学手段,亲自接触高精尖设备,通过老师这么手把手一教,完全会操作了,确实学得到技能!”

顾委员长随后对在场所有人士说:“从多年前的石家庄到今年的长沙、郑州,北方汽修的雄厚实力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先进的技术、前沿的设备、专业的师资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有机会在实力这么强的学校学技术,真是他们的福气!”。

视察完毕,众导走到圆梦班学员身旁,详细询问了学员们到校几天后的学习、生活及各项适应情况,当得知学员们一切安好,顾委员长语重心长的说:“北方汽修学校是国家为你们精心挑选的,我们从教学、技术、就业、前途等多个标准综合考察了几百所技能院校,北方学校脱颖而出,不管在哪方面,北方学校都是佼佼者,尤其学校能负责为你们落实工作,北方学校学生就业薪资是非常高的,我们专门调研过,你们一定要把握这个难得的机遇,早日学有所成,让家乡富裕起来!”

顾委员长同圆梦班学子交流沟通.jpg

顾委员长同圆梦班学子交流沟通

在圆梦班开学典礼上顾委员长首先发言,她代表国务院关工委对北方汽修学校大力支持圆梦行动工程的表达了诚挚谢意,对北方汽修在教学力量、实践设备、就业分配的强大实力给予极高评价,顾委员长说:“圆梦行动是一项功德无量的工程,一位学子成材,全家致富,我亲自考察走访过很多职业技术学校,从专业设备、师资力量、就业分配上,北方汽修都是出类拔萃的,尤其那些实践所用的设备都是国际先进的,把学子们送到全国好的北方汽修学校,我很放心,我肯定他们未来都是国家汽修行业的精英人才!”

顾委员长在圆梦班开学典礼上致辞.jpg

顾委员长在圆梦班开学典礼上致辞

北方汽修学校校长曹振峰代表全体北方学子对顾委员长及各位导同志的到来表示了极大地欢迎,他表示,能得到国家层面对北方汽修学校的认可,全体北方人很欣慰,并一定会不断努力提高学校的实践、教学水平,将北方汽修建设成为代表着世界先进技术的汽修职业教育学校,将更多的学子打造成材,成就他们的辉煌。

北方汽修曹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jpg

北方汽修曹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