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汽车政策和我们相关?

2016年汽车圈除了大家关注的新车之外,许多用车政策也是和车主们息息相关,像实施了购置税减半补贴、驾照自考、车辆保险费率改革等,而随着汽车行业和市场不断发展,政策都在不停的变化, 2017年汽车政策又有哪些变化呢?

购置税政策缩水!小排量车购置税将按7.5%征收

2.jpg

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公布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对购置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到2018年1月1日起,将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实行国Ⅴ排放标准

3.jpg

2017年1月1日起,国Ⅴ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全面实行,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V标准要求;与此同时,车用燃油也将进行油品升级,93#、97#汽油将会被92#、95#汽油全面替代,93#、97#号汽油将载入史册。

2017年新能源车补贴新政策

4.jpg

财政部公布的消息,2017-2020年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他车型补助标准适当退坡,其中: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电动汽车高可获4.4万元国家补贴,插混车型(续航里程大于等于50km)可获2.4万元国家补贴!

车内空气质量强制达标

5.jpg

2017年1月1日起,所有新定型销售车辆必须满足《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强制标准,此前已经定型的车辆,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强制标准要求。新标准对车内空气中的苯、甲苯、二甲苯和乙苯等有害物质都有了更为严苛的限量值。

新能源专用号牌在全国推广使用

6.jpg

2016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将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在2017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号牌有望在全国城市推广使用。

新能源汽车号牌体现“绿色环保”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应用了新的防伪技术和制作工艺,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其中“D”代表纯“电”动车,而“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等)。

新能源车生产企业准入规则

7.jpg

工信部于2016年8月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新规有望于2017年正式实施。准则重新划定新能源汽车范围,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强化产品安全监控,要求需要具备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所必需的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产品生产一致性能力、售后服务及产品安全保障能力,并符合《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条件及审查要求》。

目前国内有5家品牌获得了企已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新的准入规则实施后,将有更多的品牌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准则。

北上广网约车细则公布

8.jpg

2016年12月21日,北上广三地的《网约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均正式对外发布,与此前公布的细则相比,在针对车辆和驾驶员方面,北京依旧延续了此前“京车京人”的规定,同时网约车司机的驾驶证件需为北京市核发,而上海方面则仍坚持“沪人沪牌”,对车辆的尺寸和类型有所调整,广州则是需本地车,但排量要求下降,驾驶员户籍要求降低,但需具有本地交通部门核发的驾驶证。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