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行业富豪榜,中国风骚

6362501302324061906710815.jpg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盖世汽车据此整理了2017年全球汽车行业(包括零部件、汽车销售)富豪排行榜。财富超过70亿人民币的全球汽车行业富豪总共69人,其中来自中国(含港澳台)的富豪远远超出其它国家,达到20人。

  概况:中国人数多  

       汽车行业榜单:中国人数近三成  

6362501674725341859091419.jpg 

  盖世汽车还整理了胡润全球富豪榜单中的汽车行业人士。今年,与汽车相关的整车、零部件、经销商、服务等相关行业中,全球共有69位进入胡润10亿美元富豪榜单。其中,来自大中华区的共有20人,占比29%左右。

  在大中华区,汽车行业财富多者仍是鲁冠球家族,其位居胡润全球富豪总榜单的176名,全球汽车榜的第五名,财富金额为515亿人民币。魏建军夫妇以405亿人民币位居大中华区汽车行业的第二名;吉利控股的李书福父子以400亿人民币位列大中华区汽车行业其三名,财富金额劲增63%左右;王传福以295亿人民币位列大中华区汽车行业第五名,但是财富金额较去年相比却缩水两成。

  相比之下,来自德国和美国的汽车富豪分别是9人和10人。其中,来自德国宝马集团的苏珊娜•克拉腾和斯特凡•科万特排在汽车行业富豪榜的前两名。苏珊娜•克拉腾已连续两年蝉联胡润全球富豪榜汽车行业首富,财富金额达1380亿人民币,而斯特凡·科万特均的总榜单排名增长44名至47名。

  此外,在美国,特斯拉埃隆•马斯克的财富为1000亿元人民币,位居美国汽车行业榜首,全球汽车行业第三名,总榜单名次上升60名至75名。

6362501691456449104575739.jpg

       来北方汽修学校学真技术,下一个富豪就是你!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