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 汽修行业前景明朗

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驾驶人数量也在不断上升。特别是在近十余年中,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迅猛。

据统计,2003年我国仅有汽车2400万辆,然时隔十年到2013年,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就上升到了1.37亿辆,是2003年汽车数量的5.7倍。到2016年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更是达到了1.94亿辆,2017年将突破2亿大关。

下图为2016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和汽车驾驶人变动情况。

QQ图片20170301102845_副本.jpg

 随着我国汽车化进程不断加快,驾驶人数量持续高速增长,每年考驾驶证人员都在几千万。2012年全国驾驶人数量就达到世界第一,2016年底超过3亿人,预计2025年驾驶人将超过5亿人。

汽车成为主要代步工具的时代已经到来,我国基本进入了汽车社会。那么这么大且持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必然带动整个汽车相关产业及市场的发展。特别是作为汽车售后的主要成分的汽修行业。

汽车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势必面临着养护、美容、改装、翻新、维修等一系列服务。特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档车、新能源汽车的加入。老旧的汽车维修技能、设备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拥有先进技术的汽修人才较为缺乏,市场缺口还较大。

总体而言,目前看汽车未来的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汽车维修行业顺势发展,市场相当广阔。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